•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郑台商探班《轩辕谣》摄制组

2017-04-21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郑州讯 4月20日,部分在郑台商到中原影视城探班《轩辕谣》摄制组。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潘新红,市台办副主任唐国庆等陪同。

  由郑州市文联出品,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河南玖尚传媒联合摄制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系列影片《轩辕谣》于4月18日正式开机,影片由微电影《回家》原班团队再次创作。河南本土著名演员、编剧、导演,以及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献礼系列影片的主创导演修庆表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爱情观,哪怕仅仅只有一句承诺,那也是一辈子,影片中这两个人都是终身未婚,直至最后相见,这是当今社会非常稀缺的一种情感。

  在拍摄现场,摄制组详细介绍了影片的故事情节和创作手段,并表示影片紧紧围绕黄帝文化、根亲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用河南元素传达出海内外华人同根、同祖、同源的情感诉求,着重表现了爱国情怀。

  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詹丽珠分享了自己在郑的创业经历,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台商作用,深化两岸的合作交流。潘新红表示,通过微电影这种形式,把具有代表性的两岸故事升华提炼,并献礼给拜祖大典,以更好的宣传“两岸一家亲”这一理念,让共同祭拜祖先这件事情更有意义。(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