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侧记

2017-02-23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茗茗姐,我们到台湾啦,正在前往台南的路上。这一周受你们照顾,真是特别感动!有空来台湾玩儿,一定给你推荐满满的美食清单!我想,接下来几天里,我会很想念你,想念陪伴我们一周的你们,难得的缘分让我们相遇,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回京的列车刚刚停下,手机里便收到了一条如此暖心的信息。这是刚刚结束的“2017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里的营员家绮发给我的,这个可爱极了的、甜甜的小姑娘说,刚离开便开始想念,我感同身受。回想起此次研习营在豫的行程,真的是故事多多,感动多多。

  汪毅夫授营旗

    汪毅夫授营旗

  开营式后合影留念

    开营式后合影留念

  开营式:旨在推动豫台两地青年交流

  2月11日至17日,由全国台联、河南省台办主办,河南省台联和郑州大学承办的“2017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如期开营。此次研习营旨在推动豫台两地青年交流,加深两岸学生的相互了解,增进两岸学生的彼此情感。64名来自台湾台南大学和铭传大学的师生,以及郑州大学的1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了少林寺、龙门石窟、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地,途径郑州、洛阳、济源、安阳、开封等5地市,亲身体验中原大地的古老与现代。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佳节。趁着满满的节日气氛,“2017台胞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在郑州大学举行了开营式。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出席开营仪式并为研习营授旗。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副校长韩国河,台湾台南大学领队林登顺、铭传大学领队骆芬美等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河南省台办主任薛云伟主持。

  林登顺在致辞时表示,第一届研习营也是他带队来到河南,印象深刻的是那年河南正赶上极冷的天气,天空飘起了雪,而第一次见到雪的台湾孩子们别提有多么兴奋,回到岛内后他们成了最好的宣传载体。在得知第二届研习营还将在河南举办时,报名的学生不仅十分积极踊跃,而且越来越多,一周内就已额满。这些都说明了台湾的青年学生对中原文化的渴望之情。这一届,又有已经参加过的4名学生早早地报了名,他们说,每来一次河南,都会有一次不一样的收获,中原文化太博大精深了。

  而从没有来过的营员则对这次研习营充满期待。“我在课本上读到的河南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大省,少林寺、龙门石窟都令我非常向往。”开幕式一结束,台南大学学生卓孟萱说已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