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郑州市女子书画家协会为台胞义务写春联

2017-01-16 16: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郑州市女子书画家协会为台胞义务写春联

  郑州市女子书画家协会为台胞义务写春联。(图片来源:郑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郑州讯 1月13日,郑州市女子书画家协会主席毛鸿雁等10余位书画家,为台胞、台商、台属义务写春联、送祝福。省台办主任薛云伟,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杨福平,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潘新红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气呵成,隶书、行书、篆书,不同字体风格各异,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台胞的新春祝愿化为墨香,跃然纸上,赠送给在郑台商、台属,并赠送给海峡彼岸的台胞,共度美好佳节。

  随后,杨福平亲手书写“福”字,寓意“百福贺岁 两岸同春”,并为现场台商、台胞送去涉台知识书籍《台湾事务法律选编》。

  薛云伟对现场书画家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搭建更多平台,使台商与郑州市民多进行交流沟通,在交流过程中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互相借鉴建设发展理念,探讨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发展。

  书画家们构思撰写的春联内容,既有挥别猴年、喜迎鸡年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创新创业的豪情壮志。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现场共为与会嘉宾书写、赠送春联200多幅。(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