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海峡两岸(郑州)首届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2016-12-29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海峡两岸(郑州)首届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2016海峡两岸(郑州)首届教育高峰论坛举行。(图片来源:郑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郑州讯 12月25日至28日,“2016海峡两岸(郑州)第一届教育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以“未来教育瞻望”为主题,两岸教育界人士围绕海峡两岸基础教育中课堂教学现状、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课程改革以及中学生、教育教学实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月26日上午,“2016海峡两岸(郑州)第一届教育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郑州一中举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会长李功勋、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潘新红、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等出席开幕式。两岸教育专家、学者、部分中小学校长以及关心支持两岸教育事业的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刘东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教育终身化、国际化、信息化发展势头极为迅猛,教育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作为终身学习的重要节点——普通高中阶段教育重任在肩,希望此次论坛能达成更多共识,为教育改革提供优异的借鉴。

  随后,李陶然作了《做有未来的教育》的专题报告。他从“郑州市为什么要‘做有未来的教育’”,“怎么‘做有未来的教育’”两个方面,同两岸教育界专家、学者分享了郑州市教育发展的理念。此外,桃园市启英高中校长彭昭勋在《品格与云端智慧校园》的报告中,围绕启英高中品格教育的理念,课程及课堂改革的做法,以及云端智慧校园的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郑州一中校长朱丹以《从课堂出发的学校变革》为题,从“解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六项目标”,“有效课堂‘效’在何方?”,“新课堂‘新’在哪里?”“新课堂的几项原则”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此次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郑州市教育局、河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主办。论坛对于两岸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教育发展,加强两岸教育合作,推动两岸教育的传承与创新,增强两岸同胞的理解和情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会者纷纷表示,两岸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还需要两岸教育界人士共同努力,今后将积极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层次,扩大领域,推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迈上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的新台阶。(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