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武陟县台办多措并举做好台胞台属服务工作

2016-12-01 15: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武陟讯 今年以来,武陟县台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坚持把服务台胞台属贯穿到整个对台工作当中,心系台胞台属,切实为台胞台属办实事,加强台属服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搞好台胞台属基本情况调查。组织、指导全县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对辖区台胞台属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清全县台胞台属底数,了解台属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二是坚持对遇到困难的台属进行及时走访,提供帮助,积极营造尊重爱护台属氛围;三是坚持对涉台婚姻情况及时了解掌握,解决矛盾纠纷;四是坚持搞好涉台人员信访接待,切实为台属排忧解难;五是着力解决台属的生活困难问题,对于低收入贫困家庭及住房特困户,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和生活补贴;六是强化服务职能,发挥好台办“娘家人”的作用,积极维护台属的合法权益,为往来台属提供各种便利服务;七是积极开展为台属送温暖活动,坚持在中秋、春节两大传统节日开展台属走访慰问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武陟县台办今年以来为台胞台属办好事、办实事12件(次);为困难台属送资金送物资5件(次),受到台胞台属的广泛好评。(中国台湾网、焦作市台办、武陟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