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许昌市委领导刘保新看望“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台胞杨景尧

2016-09-13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洛阳讯 9月7日下午,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前往长葛市后河镇后河村看望“中国助人为乐好人”台胞杨景尧。市台办主任阎玉朝、副主任李原陪同。

  刘保新代表许昌市委、市政府向老人表示慰问和关心,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并赠送撰有“情系两岸,台胞楷模,捐资助学,泽被乡梓”字样的牌匾。刘保新表示,杨景尧老人几十年捐资助学,荣获“中国助人为乐好人”称号实至名归,老人爱国爱家、乐于奉献、乐善好施的精神和义举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刘保新叮嘱杨景尧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有什么需要、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刘保新还嘱咐长葛市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多关心、关注杨景尧老人的生活,老人有什么需要及时帮助解决,把老人的精神传承下去、弘扬开来。

  杨景尧今年已94岁高龄,1989年从台湾回到家乡。1990年出资120万美元(时值人民币1000余万元),在后河镇建立“淑君中学”,后无偿捐献给当地政府,并继续投资。1995年,创办河南省首家由个人捐资设立的公益性基金会——杨景尧文教基金会。21年来坚持持续注入资金支持家乡文教事业发展,已累计捐资约1700万元,帮助6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8月31日,杨景尧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助人为乐好人”称号,是河南省唯一一位获奖的助人为乐好人。(中国台湾网、许昌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