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阳工学院圆满完成赴台湾高校考察交流任务

2016-08-01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日安阳市讯 应台湾“中央大学”和台湾中华科技大学邀请,近日,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一行7人圆满完成赴台湾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参访任务。

  在台湾“中央大学”参访期间,万鹏杰一行听取了台湾“中央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介绍,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资讯电机学院,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和相关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课程特色等内容,并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同时,万鹏杰一行还亲切看望了安阳工学院选派赴台湾“中央大学”的师生代表,详细询问师生在台的学习、生活情况。万鹏杰深切勉励师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刻苦努力,学有所成,不虚此行,认真总结,把好的经验、方法带到安阳工学院的师生中去;另一方面,要认真当好交流使者,把大陆高校的发展经验带过去,把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发展、新面貌介绍给台湾的同学和老师,让广大台湾同胞对大陆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在座谈会上,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副校长祝如竹行介绍了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祝如竹行说,中华一家亲,台湾与大陆一衣带水,血脉相连。作为一名生在大陆、长在台湾的中国人,自己非常愿意在临近古稀之年,继续尽一把力,为加强两岸间的高教事业和科技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在参观航空机械系实验室时,万鹏杰一行查看了飞机维修实训室、天线特性量测系统、电磁相融系统、飞机发动机维修等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还深入电磁相融及天线量测实验室内部详细查看了解实验室仪器设备选购、用材用料、以及有关仪器设备参数等方面情况。

  在参观空客A320全罩式飞行模拟机时,万鹏杰一行详细听取了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师生介绍旅馆建设和实际运营情况,实际体验模拟飞机驾驶,详细询问设备参数、购置及相关使用维护情况,积极为安阳工学院正在建设的飞行实训中心有关项目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安阳工学院和台湾中华科技大学重点就2016年暑期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师生交流选派、授课内容选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磋商,并达成初步意向。(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