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旅游推介会在台湾举行

2014-03-11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字号

国色娇艳悦游客 记者 鲁博 摄

台湾同胞翻看洛阳旅游交通图 记者 陈占举 摄

妖娆牡丹拍不够 记者 鲁博 摄

  9日是第二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第二天,来自台湾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牡丹丛中流连忘返。当日,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旅游推介会在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举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市情和旅游资源,向前来观赏洛阳牡丹的台湾游客、旅行社及相关企业人士进行介绍宣传。

  以牡丹为媒,促交流合作

  在推介会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员介绍,洛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河洛文化是中华民族文明之源、文化之根。洛阳具有承东启西、纵贯南北的区位优势,旅游配套体系完善。河洛大地与台湾根脉相连,为两地进一步增进往来和交流奠定了重要基础。

  “洛阳以牡丹为媒,广交天下朋友。”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崔光焱在推介会上说,2012年,洛阳被国家授予“中国牡丹花都”称号。目前,洛阳已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建有牡丹观赏园,还与多个国家合作建成牡丹及芍药种植基地。去年4月,国际牡丹高峰论坛在洛阳成功举办,进一步确立了洛阳国际牡丹中心的地位。第一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加深了台湾游客对洛阳牡丹文化的了解,也扩大了洛阳及洛阳牡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洛阳的旅游宣传需要走出去,走向更广阔的空间。”崔光焱说,牡丹作为洛阳重要的旅游品牌和对外交往的城市名片,将其作为一个宣传媒介,可以吸引更多人了解洛阳、来到洛阳、宣传洛阳。崔光焱邀请台湾同胞在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来洛阳观光旅游,感受河洛文化,领略牡丹魅力。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洛阳与台湾之间的包机航线将于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正式开通,这将增强两地居民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洛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当天的推介会吸引50余家台湾旅行社参与,就两地相关旅游产品的开发进行交流;部分与会的台湾相关企业人士表示,将与洛阳相关旅游产品生产企业加强合作,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多家台湾媒体对推介会进行了采访。

网络配图

  花开遂人愿,花香醉游人

  “今年的牡丹开得很好,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前两天就已接待游客过万。”台湾杉林溪游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洛阳牡丹园销售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牡丹园内,记者遇到一位来自台湾嘉义市的游客,她叫魏金枝,是大学国画老师,正与同来的7名学生边赏牡丹边交流牡丹绘画技巧。魏金枝说,去年第一届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她就带学生来杉林溪看过牡丹,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洛阳牡丹,被其俱佳的品色深深震撼。“杉林溪的洛阳牡丹园就是我们的第二课堂,这要比坐在教室里照本宣科效果好得多。希望有机会可以去洛阳,感受一下真正的牡丹‘花海’。”魏金枝说。

  台湾杉林溪游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自然教育中心馆长江华章介绍,早年间,杉林溪的牡丹大多从国外引进,品种相对单一、花期较短,影响了观赏效果;如今,从洛阳引进的牡丹,不仅品种丰富,而且来自洛阳的成熟的催花技术也大大提高了牡丹的观赏效果。

  “杉林溪目前是台湾规模最大的牡丹花专业栽培观赏区,洛阳牡丹的引入,让这里的牡丹达到9个色系55个品种,特别是花期延长,开放时间可以从每年12月持续到次年5月,大大增加了景区游客接待量。洛阳牡丹已成为吸引更多人前来休闲旅游的‘金字招牌’。”江华章说。(记者 鲁博 发自台湾南投 )

网络配图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