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组图: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台湾参访团畅游洛阳

2013-04-11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9日上午,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台湾参访团一行参观洛阳白马寺。(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洛阳消息 4月9日,由来自台湾的统派人士和退役将领近70人组成的参访团一行来到华夏圣城洛阳,参观白马寺、龙门石窟,探寻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畅游国花园,一睹“富贵之花”牡丹的国色天香,感受源远流长的洛阳牡丹文化。

  郑家桦,台湾退役少校,她是台湾退役上校郑庆生的女儿,也是本次参访团中的唯一一名女将军。郑家桦素来就很喜欢各种花卉,却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品种的牡丹花,犹是喜爱,她不住的赞叹:“无论是姚黄魏紫,还是二乔独秀,在微风的轻拂下摇曳多姿,红的肆意、白的如霜、粉色娇艳、深紫暗香,牡丹为国花当之无愧,不论什么品种都那么大气舒展,既有花的娇媚,又有生命的风骨,在绿叶掩映下,傲然绽放。艳丽!高贵无比!真的是太美了!”

  台湾退役上校许绵延的夫人顾慧娟在园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怪不得大家都会这么讲,看到这么美的牡丹,我都忍不住也要说了。”

  来自中华道教法师联合总会的副理事长郑弘习先生每到一处参观,都很认真地将导游讲的重点和迫切需要了解的内容一一用本子记下,到访过多处寺院的他对于洛阳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景点赞许连连,并表示今后会常来河南,常来大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据了解,台湾的统派人士和退役将领将于4月12日在新郑市参加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大典主司仪为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先生,主拜人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

  此次台湾退役将领参加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由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其中,台湾统派人士拜祖参访团成员主要来自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统一联盟、“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等团体。台湾退役将领拜祖参访团成员主要来自中华战略学会、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退役将官社会服务总会、高雄市中央军事院校校友会等团体。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总会部分成员也受邀随团参访。(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丹)

  4月9日上午,由来自台湾的统派人士和退役将领近70人组成的参访团一行参观洛阳白马寺。(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