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3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在台湾南投开幕

2013-03-12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南投消息 日前,2013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在台湾南投县杉林溪开幕,杉林溪洛阳牡丹园同时开园。几天来,园区已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洛阳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史秉锐率团参加开幕式,并在2013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向台湾同胞推介洛阳,同时还举行了第3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推介会,诚邀台湾同胞到洛阳旅游观光。

  在2013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杉林溪洛阳牡丹园开园仪式上,具有洛阳市特色的600盆9大色系精品牡丹与台湾同胞见面,两岸的插花花艺大师现场表演制作了以牡丹为主题的插花花艺作品50件,并展出两岸书画名家及摄影家的100余幅牡丹书画、摄影作品,《牡丹之歌》《盛世花韵》《凤戏牡丹》等经典牡丹歌舞表演也纷纷亮相。  

  2011年3月,在洛阳市政府的扶持下,洛阳神州牡丹园艺有限公司开始与台湾杉林溪游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沟通联络,洽谈台湾洛阳牡丹园建设事宜;2012年4月,双方签订协议,根据牡丹种植所需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引进8000株洛阳牡丹,在位于台湾阿里山南麓海拔1600米的杉林溪建设洛阳牡丹园。该园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5万平方米,种植洛阳牡丹8000株,品种50多个,预计自然花期在3月10日至4月10日。

  2013台湾杉林溪洛阳牡丹文化节为期两个月,通过展示洛阳高科技牡丹的催花和花控技术及丰富多彩的牡丹文化,加深两岸的花卉产业、观光旅游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洛阳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