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斗笠县令》“出战”河南省戏剧大赛

2011-08-02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郑州消息 7月31日晚,作为2011年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决赛剧目暨河南省舞台艺术新剧目展演剧之一,由郑州市豫剧院精心打造的新编历史剧《斗笠县令》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盛装亮相。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天君,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丁世显等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豫剧佳作。

  《斗笠县令》脱胎于郑州市豫剧院2003年创作的《曹公外传》,表现了清道光年间河南怀庆人曹谨由福建闽县调任台湾省凤山县令,赴任后勤政爱民造福当地民众,甘丢“乌纱帽”也要为当地修圳引水的感人故事。以现代人视角和当代人情怀,通过对曹谨这个不同于一般“清官”形象的艺术人物塑造,进一步弘扬“当官为民”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情谊。

  《斗笠县令》有一流的主创班子。著名剧作家、中国剧协副主席罗怀臻和著名剧作家、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姚金成共同担纲剧本创作。著名戏剧导演、文化部优秀专家李利宏担任导演。著名豫剧音乐家耿玉卿和上海著名戏曲音乐家汝金山分别担任该剧的唱腔设计和作曲配器。国家一级演员、多次获得全国大奖的刘昌东饰曹谨,国家一级演员、在多部剧目中担任女主角的马刚良饰曹夫人。

  据了解,《斗笠县令》将于今年9月参加中国第二届豫剧节,并接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戏剧节的选拔,在更大舞台上传播中原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河南、了解郑州,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都市区建设助力。(中国台湾网、郑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