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赴洛阳调研千唐志斋(图)

2011-03-22 13:14:00
来源:
字号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一行调研洛阳新安县千唐志斋(图片来源:洛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洛阳消息 3月20日,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一行来到洛阳新安县千唐志斋,就张钫母亲迁坟一事进行专题调研。洛阳市台办主任马武立陪同调研。

  千唐志斋位于洛阳新安县铁门镇西北隅,是辛亥革命元老、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张钫先生所建,也是中国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

  张钫,字伯英,号友石老人。清末毕业于保定陆军速成学堂。早年曾参加同盟会,是辛亥革命时期陕西新军起义的主要策动者之一。孙中山发动护法运动时,张任陕西靖国军副总司令。上世纪三十年代历任国民革命军二十路军总指挥,河南省政府代理主席及民政厅、建设厅厅长等职。1949年底在成都起义。解放后,张钫曾任第二届全国政协委员。1966年5月病逝于北京。张钫先生骨灰1986年由八宝山回迁到千唐志斋,其母1949年随国民党到台湾,去世后葬于台湾。

  迁坟之事是张钫之子张广武的要求。接到洛阳市台办报告后,河南省台办高度重视,此次宋丽萍主任亲自到千唐志斋走访调研。宋丽萍指出,张钫母亲骨灰回迁一事,洛阳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台办尤其要认真做好协调工作,搞好相关服务保障,确保此事圆满顺利。(中国台湾网、洛阳市台办、洛阳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吴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