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役将领大陆参访团抵达黑龙江访问

时间:2005-08-09 19:39   来源:人民网

   正在东北三省参观访问的台湾“中华黄埔协会抗日胜利60周年将军大陆参访团”8日抵达哈尔滨,黑龙江省台办、哈尔滨市台办和黄埔军校同学会晚间举行招待会欢迎参访团一行。

  黑龙江省台办主任张大忠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和台湾虽然远隔万里,但近年来,由于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双方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蓬勃发展,人员往来频繁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黑龙江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方面的交流,为实现祖国统一、国家振兴做出贡献。

  台湾“中华黄埔协会”会长、参访团团长连行健表示,东北是当年抗日斗争的重要战场,参访团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了解当年发生在这里的抗战历史。此外,由于参访团成员多为第一次来到东北,这里的发展情况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东北投资兴业。

  黑龙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还与台湾“中华黄埔协会”互赠了会旗。

  台湾“中华黄埔协会”成立于2002年,该会始终坚持发挥黄埔精神,加强两岸交流的为宗旨。在此次前来的参访团60余名成员中,包括退役将军17人。

  参访团于本月2日抵达北京,随后前往锦州、长春进行了参观访问。据悉,他们结束哈尔滨之行后,还将前往沈阳、大连及上海等地参访。

分享到:
编辑:李桂英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