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开国统帅粘罕台湾后裔赴黑龙江寻根

时间:2005-12-19 19:37   来源:南方网

  日前,以台湾亿丰综合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粘铭先生为团长的“闽台粘氏寻根团”一行30余人,来到黑龙江省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寻根祭祖,凭吊800年前声名显赫的祖先——完颜宗翰。

    粘铭先生一行在哈尔滨一下飞机,就直奔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的营城子古城遗址。营城子古城南距拉林河二公里,周长1360米,城墙的墟顶长满合抱粗的榆树。古城中曾出土过铜锅,里面装着十件完整的龙凤纹定白瓷盘以及其它物品,从出土的文物数量与质量分析,此城应该是金代贵族的居住地,最后确定为古涞流城。

   粘罕为800年前的金国开国统帅。粘铭是粘氏家族的第28代传人,亿丰集团为台湾的十大财团之一。粘铭说,作为中华儿女,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希望寻找自己的根。

   在粘氏寻根团来五常市期间,哈尔滨的两位粘氏姐弟特意赶来与他们见面。据52岁的姐姐粘领弟说,他们老家在山东莱阳东大策村高格庄,整个村庄的人都姓粘,还有家谱。得知闽台有这样一个粘姓家族来五常寻根,便找来认认亲。粘铭先生非常高兴地说,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海峡隔不断粘姓子孙相连的根脉。

分享到:
编辑:李桂英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