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灯点亮冰雪大世界

时间:2008-12-31 15: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30日17时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最大的冰建筑“米兰大教堂”在漫天的烟火中被点亮。“首届国际LED冰雪照明景观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亮灯仪式”举行,副省长孙尧出席仪式。


  在计算机的控制下,以LED为光源的“米兰大教堂”不断变换着颜色,凝固的冰建筑因光色的组合变化而呈现出流动的状态。响应快、多变幻是LED光源的特点之一,它能够使用三种颜色具有256级灰度并任意混合,即可产生170多万种颜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组合,实现丰富多彩的动态变化效果及各种图像。

  节电九成、零污染、6~10万小时的使用寿命,使LED光源成为名副其实的环保灯、长寿灯。去年签订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全面推广半导体照明绿色光源项目合作意向书》计划在两年时间内使LED光源技术在冰雪大世界景区覆盖率达90%,杜绝因遗弃荧光灯管造成的污染。本届大赛设“LED产品冰雪景观照明光效表现(大型、主体、单体)”、“LED产品冰雪景观专用灯具开发和系统集成”两项评选类别,评审结果将于同期举办的“LED景观照明研讨会”公布。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