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同胞献爱心救助冰城残障儿童

2012-09-24 10:09:0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

  哈尔滨日报讯(记者 陈程)9月22日,“共襄善举 大爱永恒——2012两岸同胞哈尔滨慈善义卖活动”在哈尔滨市举行,募集的180万元善款将用于哈尔滨市智障、脑瘫、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救助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出席活动并为慈善企业家、爱心台商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本次慈善义卖活动由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在哈投资的50多家台资企业代表和哈尔滨市部分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捐献了书画、酒类等拍品,现场通过义卖的方式共筹得善款近50万元。这次义卖活动开始前,哈尔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募集了善款130万元。

  据统计,目前,哈尔滨市有各类残疾人55.6万人,脑瘫、智障、自闭症儿童比例有逐年增多趋势。据调查,哈尔滨市有近千名家庭特别困难残疾儿童急需康复救助。今后,市残疾人联合会将和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为脑瘫、智障、自闭症等三类残障儿童设立专项康复救助基金,长期展开爱心慈善活动。(编辑:伊琳)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