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北中国画四人联展”亮相石家庄

2021-01-21 16:08: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日前,河北省文联推介艺术家系列活动“山花·迎春”河北中国画四人联展在省文联文艺活动中心举办。展期至12月14日。

  展览由河北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省文联文化发展中心、省文学艺术发展基金承办。山,是造物永恒的坐标;花,是生命逐年的绽放。据介绍,“山花·迎春”不仅是此次联展四位画家绘画题材的概括,更代表了他们对艺术之路的追求与探索。展览从作品征集、装裱、制作画册到布展,历时2个月,优选出70幅精品,目的是挖掘推介我省中青年艺术家,为他们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为实现全省文艺可持续发展储备人才。

  四位画家中,朱琳主攻花鸟,以简淡纯真的笔墨,将传统花鸟题材生活化,用饱满的设色和新奇的构图,创造出别开生面的新鲜感。其偶用花鸟笔法作山水小品,风格清爽雅致;高恩擅画太行山居,云山苍茫中林泉秀逸,屋亭小桥隐约,不仅可行可望,而且可游可居,为北方山水注入难得的清新秀润,充满人文情怀;翟灿功学习宋人全景山水的雄峻庄严,取势高远,笔墨苍劲,加以皴法大开大合,苍松奇峰如同扑面而来,给人强烈的视觉震撼;尹伟的花鸟注重笔墨情趣,笔法的书写性使得画面内蕴丰富,加之清新淡雅的设色,一花一鸟呼之欲出,深得物像空灵生动的气韵。四位画家风格各异,在当代河北青年画家中颇具代表性。

  记者获悉,为了展示当代河北青年画家的艺术成果,河北省文联策划了推介艺术家系列活动,以此次“山花·迎春”河北省中国画四人联展为先声,将陆续推出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和艺术精品。 (记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