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中开幕

时间:2017-02-03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第七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中开幕

  图为开幕式。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中新网台中1月30日电 (记者 陈林 陈小愿)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相互了解,30日,以“乐山乐水·乐享河北”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在台中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广播电视台协办。活动持续至2月2日结束。

  赵州桥烤梨、直隶春饼、坝上莜面鱼、棋子烧饼、牛肉罩饼……美食展区内,一道道现场制作、独具河北地方特色的美食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

图为文艺表演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图为文艺表演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在品尝罩饼、棋子烧饼过后,祖籍河北、从小在眷村长大的王振全先生笑言“挺新鲜,很合胃口”,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台湾吃这些河北美食。

  民俗工艺展区内,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石影雕技艺传承人方士英,用以金刚石为尖的钢锥一点点敲击着花岗岩,在黑色石板上通过灰白、疏密变化创作作品,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

  据介绍,本届庙会包括河北民俗文化展演、民俗工艺展示、民间菜特色美食品尝、美术作品联展、旅游摄影图片展等五项,展示了河北的民俗文化魅力。

  开幕式上,来自河北的演员进行了“井陉拉花”、“吴桥杂技”等独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图为河北美食吸引许多人购买。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图为河北美食吸引许多人购买。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贾伶说,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年都有一个省的朋友们在春节到台湾,和台胞们一起分享大陆传统的艺术文化和美食。

图为来自河北的工艺师傅在现场制作。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图为来自河北的工艺师傅在现场制作。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摄

  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说,近年来,河北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频繁、合作紧密、成果丰硕。此次河北省参与主办这一活动,是一次向台湾同胞展示河北人文风情的交流盛会。期待大家在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中,能感受到河北独特的人文魅力和浓浓的乡情厚谊。(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