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水相连 两岸一家亲

时间:2008-12-31 12:27   来源:华夏经纬网
    本报海口12月27日讯 (记者黄晓华)今晚9时50分,海南新闻交流团在结束为期8天的台湾之行后,乘海航直航班机返回海口。

    此次赴台新闻交流团应台湾省台南县记者协会邀请,由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是两岸“大三通”后大陆赴台湾的首个新闻交流团,也是海南建省以来赴台的最大规模的新闻交流团。   

    交流团于12月20日乘坐海口直飞台北的首航班机抵达台湾后,受到了热情欢迎和招待,多家台湾媒体对交流团活动予以报道。连日来,交流团先后到台湾高雄、台南、嘉义、南投、新竹、台北等地访问交流,与各地的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媒体广泛交流,增进了两地新闻界的相互了解,加深了感情,并促进了合作。海南日报与台湾民众时报、三亚广播电视台与台湾嘉南广播电台,分别签订新闻交流合作意向书。

    在台湾期间,交流团还与台湾的旅游业、工商业界人士接触和沟通,拜见了台北市海南同乡会以及著名文化人李敖、琼籍著名画家陈显栋,参观了阿里山、日月潭等景点,对祖国的宝岛台湾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李敖在会见交流团时为3年前的一句“我所思之在海南”续写下文:“无边美景入梦来”,再次表达对海南的钟爱之情。 

    在今天下午往台北松山机场的返程路上,代表团成员畅谈此次台湾之行时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交流访问印象深刻,收获良多。“琼台水相连,两岸一家亲”,交流团成员对台湾同胞的热情好客深有同感,对台湾各地的美丽风光恋恋不舍。交流团同时通过台南县记者协会向台湾新闻工作者发出邀请:“请到天涯海角来”。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