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江裕昌为贫困学校捐建饮水工程 

时间:2008-12-19 13: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商江裕昌为贫困学校捐建饮水工程

    海南台商江裕昌先生捐资十五万元人民币,为澄迈县仁兴镇中心学校兴建的饮水工程日前峻工。12月17日上午,饮水工程举行峻工揭牌仪式,校园里喜气洋洋,师生们的高兴溢于言表,江裕昌先生一走进校园受到师生们的列队欢迎,校领导一个个握住江裕昌先生的手:“太感激了。”江裕昌先生表示,自已的捐建行动微不足道,希望大家能安心教学和学习,同学们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仁兴镇位于海南澄迈县的边陲山区,属边远贫困地区,是海南苗族同胞的集居地之一。今年六月,江裕昌先生得知该镇水源贫瘠,镇中心学校师生饮水和生活用水都非常困难,他前往学校考察。该校从小学到初三13个班级,800多名师生,其中住校师生300多人,原有的一口水井供水量仅能抽水供应5分钟左右,且每次抽水间隔都得等候2个多小时。因为排队候水,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师生们常常苦不堪言。在校园,江裕昌先生亲历师生们的窘状,身感掘井引水的急迫。回公司后他开始筹集资金,规划为学校兴建饮水工程。从今年10月开始,经过两个多月的掘井和设备安装,日前,拥有160米深的深水井饮水工程峻工,解决了困扰师生们多年的缺水难题。

    江裕昌先生1992年来海南投资,1996年创办上岛咖啡餐饮业有限公司。目前,“上岛咖啡”在海口、三亚、文昌、琼海等地有11家加盟联锁店,全国各地加盟联锁店多达1000多家。近年他又创办海南华昌农业实业有限公司,在万宁、琼海等地种植菠萝、莲雾、木瓜等台湾热带水果,公司产品获得北京奥组会认定的“奥运餐饮供应企业”证书,最近又获得国家有关部门颂发的“有机转换产品认证”资格。

    据悉,江裕昌先生还积极扶教助学,关心和支助贫困学子的学业。今年9月,他向澄迈5名贫困学生和海口5名贫困台胞学生共支助5万元人民币,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支助他们完成学业。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