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涉台重要讲话精神暨惠台措施培训班

2019-01-15 16: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涉台重要讲话精神暨惠台措施培训班。(图片来源:海南省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海口讯 1月14日下午,海南省委统战部在海口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涉台重要讲话暨惠台措施培训班,各市县台办主任及台务工作人员,省内台商台胞等200余人参加。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出席培训班总结会并讲话。

  培训班上,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符之冠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对海南“惠台30条措施”进行解读。

  肖杰在讲话中,对2018年琼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广大台商台胞和台务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他表示,去年初,国台办、国家发改委颁布《关于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12月,海南省委统战部和省发改委颁布了“海南惠台30条措施”,从促进投资和经济合作、促进社会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台胞在琼学习实习、保障台胞在琼居住生活便利等方面,确保惠台措施在海南的落地落实,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增强台胞在海南的获得感。

  肖杰说,海南将持续改善投资环境,为台商台胞的投资、工作和生活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吸引更多的台商来琼投资创业,为琼台两地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希望台湾同胞积极参与到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施展才华抱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裕昌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精准把握大局、洞察未来趋势,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海南惠台措施的出台,让在琼台商切实有“自家人”的感觉和便利。海南台协将发挥好促进琼台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台商及二代来琼创业就业。

  本次培训班由海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和海南台资企业协会承办。培训总结会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主持。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海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陈卫东等参加培训总结会。(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委统战部通讯员 郭江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