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近万市民游客欢乐嬉水度“七夕” 台湾嘉宾共娱

2017-08-29 11: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保亭8月28日电(记者 尹海明)“走进呀诺达,钻进雨林里;槟榔谷风生,温泉池水起;天与人合一,黎歌苗舞醉游人!”8月28日,2017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下称“嬉水节”)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盛大开幕,近万当地民众和游客齐聚保亭七仙广场,嬉水狂欢过“七夕”。

  一大早,小山城保亭下起了雨,为“嬉水节”更添气氛,在当各地的“朋友圈”里,网友们戏称“老天爷也要来保亭嬉水了!”。

  水枪、小盆、水勺、树叶,甚至是水箱,开幕式后的七仙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人们用各种“武器”相互泼洒“圣水”表达祝愿。小伙子们围着漂亮的姑娘泼洒水花的场景最是欢快,姑娘们笑着躲避,被“中招”后的一声声尖叫,惹得众小伙泼得更欢。

  泼洒的“圣水”,来自传说是七仙女下凡的七仙岭下的温泉。与著名旅游城市三亚相邻的保亭,拥有非常丰富的温泉、热带雨林和黎苗少数民族文化等旅游资源。“通过昨晚民族歌舞晚会和今天的开幕式,发现海南黎族苗族的风情很迷人。”来自内地的游客刘先生说,“还有这么欢快的嬉水活动,非常好玩。”

  “嬉水节”是保亭一年一度最隆重、最盛大的民族节庆,自2000年以来成功举办16届,已成为展现保亭独具地域魅力的民俗文化精品活动,更成为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民族民俗文化的靓丽名片。

  保亭县长符兰平说,今年的“嬉水节”在保留历年取圣水、民族歌舞晚会、开幕式、琼台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等节庆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呀诺达踏瀑嬉水露营、“爱在槟榔谷——恋曲2017”主题活动以及毛感乡民族歌曲赛歌大会等精彩纷呈的分会场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氛围更加浓烈。

  “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是今年“嬉水节”活动亮点之一。“嬉水节”上举办了“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的黎族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及黎族苗族服饰创意设计展演,将传统技艺和非遗文化融入大众生活,让保亭珍贵的黎族苗族文化和非遗文化受到更广泛的关注。

  保亭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琼台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也是每年“嬉水节”的特色活动。27日和28日,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团为观众们带来了台湾民族舞蹈《高山情意浓》、台湾阿美族舞蹈《欢乐庆丰收》、台湾泰雅族舞蹈《泰雅风情》,赢得阵阵喝彩。

  此外,台湾屏东市民代表会参访团一行22人在屏东市民代表会主席林协松带领下专程来到保亭参加活动,加强两地民众之间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