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到贵州参访

时间:2014-07-02 1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地少数民族同胞共同登台演出

两地少数民族同胞共同登台演出。

  中国台湾网7月2日黔东南州消息 日前,贵州黔东南州与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餐叙交流在凯里市亮欢寨举行。全国台联台胞联谊处调研员李永红、省人大常委、省台联专职副会长曾力群、省政协常委、省台联正厅级干部邱培声、省台联副巡视员周飞月、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唐官莹出席。餐叙交流由省台联副巡视员周飞月主持。州台办、州民委、州农委、州投资促进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省人大常委、省台联专职副会长曾力群介绍了此次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来黔东南州的意义,对黔东南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黔东南与台湾少数民族通过文化交流,促进农业、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实现两地少数民族共同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唐官莹致欢迎辞,对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莅临黔东南州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黔东南州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的概况、黔东南与台湾经济文化等交流合作的情况,希望以此次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到黔东南参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与发展。

  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文化交流团团长、台湾塞夏族头目、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主席、台湾原住民经贸交流协会董事长根志优先生说,感谢国台联、省台联和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对此次交流团来访的接待,在之前黎平和从江的考察交流中,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大陆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视成效显著,少数民族村寨的经济发展,文化传承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这里的少数民族同胞自信快乐。台湾少数民族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不仅要在文化领域加深交流,更要在经济生产、产业发展寻求合作,同时两岸一家亲,携手共进,面向国际,走向世界,促进两地少数民族共荣。(中国台湾网黔东南州台办通讯员 程建新)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