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贵州)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2017-06-12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贵阳6月9日电 (记者 张伟)以“交流、学习、成长、传承”为主题的海峡两岸(贵州)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9日在贵阳举行。

  中国台湾致公党主席陈柏光希望,参会的青年领袖能更深入地了解大陆发展现况,“大陆是台湾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

  陈柏光说,今天我们在此积极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的工作,两岸民间主动的沟通与接触,愿意为“化异为同”积跬步至千里,为实现中国人的大同世界不断努力,希望我们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表示,贵州正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业等五大新兴产业发展,蕴藏着宝贵的投资、合作发展机会,这与台湾六大新兴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两地产业发展具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大、前景好。“欢迎台湾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来贵州兴业发展,共创双赢。”

  论坛上,活动组委会现场礼聘与会台湾嘉宾赖茂山、卓益任、陈保志担任“贵州青年创业导师”。论坛为黔台两地青年交流合作搭建了创业政策宣传平台、青年创业展示平台、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平台、投资贵州招商对接平台、创新项目设计平台以及服务青年创业体系等,为台湾同胞在黔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好更多的机遇。

  同时,本届创博会专门为台湾“双创”企业开辟专区,设立了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成果(产品)展,由盈科集团、东协国际投资等30余家台湾企业参展,也为黔台两地青年企业合作提供了具体洽商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