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筑台两地农业交流会在贵阳召开

2013-11-22 14: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交流会现场。(贵阳市台办 杜宇坤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贵阳消息 日前,筑台两地农业交流会在贵阳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重点围绕加强筑台两地农业交流与合作,加强农业先进技术合作,加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发合作,加强农产品产销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高卫东指出,贵阳与台湾地形地貌和生物生态具有很多相似性,在农业发展上有许多共同点,筑台两地农业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台湾的高效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非常精致,现代农业发展的理念和经验值得贵阳学习借鉴,依托贵阳市地理环境、气候条件、民族风情文化和特色农产品方面的优势,我们将加大与台湾农业的合作力度。希望台湾农业界朋友给予重点关注,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技水平带到贵阳,共同开发经营农业园区,进一步提升筑台农业合作层次和水平。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新农村发展暨环保科技交流协会会长古秀烽表示,贵州省十分重视生态建设,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条件得天独厚。而台湾则有许多成熟的农业技术和优良的农业品种,筑台两地农业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和互补性,两地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走现代高优农业发展之路,通过资源互补,大力发展精制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现代农业产业,携手开辟筑台农业合作的新境界。(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杜宇坤)

[责任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