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贫困户搭乘富士康列车 驶向脱贫致富快车道

——广西横县组织贫困劳动力赴南宁富士康务工活动取得实效

2018-07-06 1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年横县首批贫困劳动力赴富士康务工发车仪式。(图片来源:广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横县讯 近日,广西南宁市横县举办2018年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暨首批贫困劳动力赴南宁富士康务工发车仪式,来自全县17个乡镇25名贫困劳动力乘上大巴前往南宁富士康公司务工,开启他们的脱贫致富之路。

  本次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其中,有50名贫困求职者参加面试,31人顺利通过,活动包含贫困户自愿报名、观看企业宣传片、富士康公司现场面试、发车仪式等一站式服务。在招聘会现场,那阳镇政华村贫困户蒙帆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面试,刚才心里好紧张,连说话都有点结巴,担心面试不过关错失好机会,现在我通过面试了,心里很轻松很激动,没想到现在政策这么好,企业环境也不错,离家又不远,我一定安下心来工作,努力赚钱养家,这样才对得起良心,对得起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发车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美丽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横县工作队队长李源希望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员克服外出想家的思想波动,尽快适应工作单位的环境,互相帮助,脚踏实地,安心工作。

  自2015年以来,广西横县在服务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方面,建立了以人力资源市场为主阵地,以专场招聘会为着力点,以企业招募为突破口的服务模式,探索出“富士康+贫困户”的扶贫思路,实现企业和贫困户“大手”拉“小手”共同奔小康目标。目前,横县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南宁富士康公司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3000元/人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免费赠送生活用品,确保贫困户轻松入职,安心工作。(中国台湾网广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讯员 蓝佩璇)

贫困户现场咨询并报名。(图片来源:广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求职者登上贫困劳动者赴富士康专车。(图片来源:广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求职者观看企业宣传片。(图片来源:广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入职者到达南宁富士康。(图片来源:广西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