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南宁台商意外受伤 各界人士鼎力相助

2017-08-07 15: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7日南宁讯 8月2日上午,在邕青年台商周志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今早9点进手术房,到下午15点出来。历经六个小时的手术,顺利圆满。感恩所有人的关心与祝福。”以此来表达对其在受伤期间所有关心帮助过他的邕台同胞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向大家传达手术成功、请大家放心的消息。

  7月29日下午,周志勇应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会亚太分会(以下简称广西亚太商会)邀请,到南宁市某训练场打球,期间发生意外坠落。在场的朋友及教练立即采取了防护隔离措施,球场的工作人员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护送至离球场最近的广西江滨医院救治。经诊断,周志勇的伤情比较严重,坠落造成了左髋骨粉碎性骨折、肺部挫伤,伴有轻微脑震荡,髋骨需要手术治疗。

  一人受伤,牵动各界的心。

南宁市台办闻讯后即与市台协联系商量处置方案,广西亚太商会会长潘国仕、南宁市台办副主任赵昌斗等当天前往医院了解情况、看望和安抚伤员。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安排副会长庄昌文具体负责善后处理工作,并与协会副会长江玉勋、林大为,青委会主委谢政儒等在邕台商纷纷赶往医院看望。经过广西亚太商会、南宁市台办、台协、球场等各方协商,达成了“救人为先”的共识,采取球场方先行垫付、保险理赔、商会筹集、申请健保相结合的医疗费解决方案。市台协也迅速将周志勇受伤的情况通报了其家人并安排了陪护。广西江滨医院根据伤情对周志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诊断,骨科主任黄坚汉及科室的业务骨干会诊后确定了手术方案,安排了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生魏光作为手术主刀医生,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术后由于要长期卧床治疗,护士长黄子珊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

  一方有难,引来八方相助。

为使周志勇能够得到尽快治疗,球场方先行垫付了3万元的医疗费,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会会员发扬“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共募集到11126元的爱心款,解决了初期医疗费的燃眉之急。南宁市台协积极向海基会申请补助、向台湾医疗健保机构申请治疗费,解除了周志勇后续治疗经费的问题。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会会长杨慧星、南宁市台办领导也在手术前到医院看望并送去了慰问金,周志勇所在的广西胜华集团积极与球场方协调处理保险理赔的事宜,并在其家属到达时安排了接送和食宿。广西亚太商会会员何思源了解情况后,送来了祖传专治跌打损伤的“金壮源”中草药并交待了敷用的方法,经过几天的治疗,周志勇的伤口恢复得很快。周志勇的合作伙伴刘丰嘉临时回台湾不在南宁,其家属陈禛言和广西亚太商会的姚旭文就承担了周志勇受伤前几天的照顾任务。远在美国的赖淑敏女士是周志勇的一名客户,得知其受伤后,也发微信慰问并赠送了1000元的慰问金。

  一句感恩,道出几多感慨。

周志勇的家属从台湾赶到南宁后,看到大家纷纷伸出关爱和援助的手帮助一个萍水相逢朋友,他们感到十分温暖和感动,表示南宁不愧是一个友善的城市,亲人在南宁生活经商十分放心。周志勇表示,到南宁创业三年感触良多,在初来乍道、人生地不熟时,邕台同胞毫不排斥地接纳了我,使我在南宁站稳了脚跟;在今年转型创办“农民公社”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时,邕台同胞毫不保留帮助了我,使我和同伴创办的公司平稳运行;在我意外受伤时,邕台同胞纷纷解囊相助,使我度过了伤病治疗关。南宁开放包容,就如同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创业的沃土,是生活的乐土。这次意外受伤虽然不幸,但得到那么多热心人士的帮助,又是幸福的。通过这件事,我更加喜欢南宁这座城市,更加喜欢南宁的朋友,也增强了我继续在南宁经商生活的信心。

  8月6日,周志勇在微信朋友圈再度发声向关心和帮助过他的邕台朋友们表示谢意“不知不觉已经在医院躺了九天了。听医生说,大概还要卧床三个星期,第一次住院、第一次开刀,竟是那么漫长的时间。还好有南宁朋友们的悉心照顾和帮助,志勇会以最快的速度康复的。感恩所有帮助我的人!”(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伦俊芝)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