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桂台两地青少年北海共唱“两岸一家亲”

2017-07-26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海7月25日电 (陈燕)“希望两岸青年朋友们在音乐交流期间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台北复兴高中老师杨雅惠说。

  本月21日至27日,杨雅惠带领9名学生赴广西北海市与当地中小学生进行音乐交流。在几天时间里,两岸青年学生在舞蹈、器乐、书法、绘画等文艺表演中,深化了友谊。

  25日,在广西北海市北海中学,两岸学生的接歌游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一路向北》、《飘向北方》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杨雅惠认为,音乐是表达感情最好的语言,通过音乐,让两岸学生互动更加频繁,让“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到他们心中。

  “大陆青年跟我们一样喜欢听流行音乐,看一样的连续剧,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的话题。”台北复兴高中学生王珽说,他很喜欢大陆的民族器乐,以后有机会可能会到大陆发展自己的音乐事业。

  同是来自台北的萧钰璇说,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她通过音乐交到了不少大陆朋友。“我们都爱好音乐,互相加了微信,他们邀请我有空来大陆玩,我们今后会一直保持联系。”

  “我们一起登台表演,互相学习和促进,是很好的交流方式。”北海中学学生吴迪说,她连续两年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交到了几个知心的台湾朋友,他们还相约高中毕业后一起去旅行。

  除了音乐交流外,两岸学生还一起玩游戏、剪纸、互赠礼物。期间,北海市将书法绘画作品《两岸一家亲》赠送给台北复兴高中,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8岁的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学生郭泽轩送给台湾学生一个精美的茶杯。“爸爸说送茶杯有好的寓意,意思是我想和他们做一辈子的朋友。”

  北海中学副校长全梅山说,两岸一家亲,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增进他们的友谊,让他们一起进步,共同担当。

  北海市台办工作科科长石电满表示,未来会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加强两岸学生的交流,增进彼此的认同感与亲近感。(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