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副巡视员唐煦渊赴贺州、桂林开展服务台商台企“六个一”活动

2017-07-26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桂林讯 7月18-22日,广西台办副巡视员唐煦渊率工作组赴贺州、桂林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与市台协会长交流等形式,开展服务台商台企“六个一”活动。 

  在贺州巨东福昌种猪研发有限公司,工作组了解到公司存在建设种猪研发中心的用地问题,参加走访的贺州市八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文辉表示,请当地镇政府配合企业做好项目立项工作,并留下电话号码,随时保持沟通协调,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 

  在钟山县志龙种植中心,工作组了解到部分农户欠中心稻谷烘干款5万多元。贺州市钟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陆忠喜表示,此问题已进入法律程序,正研判案情,并协调相关单位解决该问题,当地镇政府也积极做好农户的相关思想工作。 

  广西立橙食品有限公司希望了解更多的农产品加工以及企业贷款政策。工作组要求县台办联系县投资促进局,了解相关政策,服务台资企业发展。 

  在广西兴安丽木木业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面临劳动力成本、“五险一金”偏高等问题,工作组经与公司财务人员核实,自治区降低“五险一金”的政策措施已经到位,当地政府正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降低生产成本。 

  据统计,此次工作组共召开座谈会7次,走访台资企业7家,协调台商台企投诉反映问题11件;对平乐奇峰谷休闲旅游项目1个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工作组还对当前各市赴台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倪浩)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