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家峰会考察团到广西北海市考察

2017-06-15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北海讯 6月13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两岸企业家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吕祖善率两岸企业家峰会“一带一路与文创产业”考察团一行11人到广西北海市考察。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副主任丘德彬,北海市委副书记蔡中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参加考察。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会见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首先来到北海市海丝路工艺美术博览园,参观了北海贝雕、合浦角雕、南流江乌木雕、古船木艺术家具,赤江陶艺及南流江宝玉石等十多个工艺美术展馆,考察团成员对这些独具北海地方文化特色的工艺美术作品赞不绝口;在北海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考察团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全国首部海上丝绸之路大型3D动画片——《海上丝路南珠宝宝》,并详细了解了该片的设计制作、历时时间、资金投入等情况;在合浦汉文化博物馆,考察团认真观看了合浦汉墓出土的我国古代青铜器、陶器和域外陶器、琥珀、琉璃等珍贵文物,增强了对汉代北部湾地区对外通商交往史的了解。

  据悉,两岸企业家峰会原为江苏省主办、南京市承办的对台经济交流活动。两岸峰会理事会分别下设宏观经济、能源石化装备、金融、信息家电、成长型中小企业、文化创意、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等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由两岸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担任召集人,开展经济性的交流互访和产业对接活动。(中国台湾网广西北海市台办通讯员 石电满)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