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柳州台湾两地师生交流艺术 收获友谊

2017-05-27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柳州讯 5月25日上午,台湾北投中学师生一行26人到广西柳州市第十二中学联谊交流,参观校园,座谈了解双方学校历史、规模和特色,体验民间剪纸课。 

  北投中学陈又华老师为十二中学生带来一堂有趣的戏剧课。在课堂上,她让学生用一块布、一根棍子、一条绳子这几样简单的道具来表演,让观众知道你在干什么。学生们争抢展示机会,课堂气氛活跃。陈老师表示,这堂课可以帮助同学们减压,十二中的同学们很有主动性和创造力。 

  两校学生还一起上了十二中老师的民间剪纸课。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完成作品,并在上面写上祝福,签上名字,将作为礼物互相交换,他们掌握了传统手艺,建立了友谊。 

  北投中学的老师们还旁听了十二中老师邱光锋执教的音乐课——吹奏葫芦丝。北投中学校长李素珍听到葫芦丝悠扬的曲调,产生了浓厚兴趣。她说,邱老师音乐基本功扎实,讲解清晰明了,让她印象深刻,也想买一把葫芦丝回去学习。 

  一上午的时间太短暂,北投中学和十二中的师生们依依不舍,期待着下一次相聚,希望能再次交流、再叙友谊。(中国台湾网柳州市台办通讯员 王萍萍)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