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隆安县多举措解决台企招工难题

2017-02-16 11: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隆安县讯 春节刚过,隆安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采取上门服务、优惠用工、部门联动等方法,积极为台资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一是领导重视,列入议程。虽然隆安县台资企业比较少,但分管县领导也将台资企业招工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即指示相关部门深入台资企业调查用工问题,为台企提供“零距离”招工用工信息服务。

  二是统筹安排,互利共赢。2017年是隆安县脱贫摘帽攻坚年,隆安县台办根据县精准扶贫项目管理办法精神,积极向台资企业宣传吸纳贫困户用工的优惠政策,台资企业配合县委、县政府的脱贫工作任务,面向全县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群体优先召工、优先录用,目前企业招录贫困户员工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三是部门联动,协同配合。隆安宝塔医药产业园区和劳动保障局明确专人与台资企业对接,先后为2家台资企业招收了5名熟练工人,为台企年后正常生产提供了保证。(中国台湾网广西隆安县台办通讯员 卢凤玲)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