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专家学者共商桂台合作大计

2017-02-13 14:53: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苏超光)2月11日,“一带一路”与桂台合作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桂台两地合作大计建言献策。这是新春以来桂台两地专家学者首个重要交流活动。

  研讨会由广西社会科学院和财团法人台北论坛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张冠华、“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前秘书长邱进益、台湾财团法人商业研究院政策所所长黄兆仁、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等1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交流和探讨的主要议题有:“一带一路”与台商参与及机遇、东盟台商如何参加广西发展、加强桂台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等。

  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虽然目前两岸关系面临着一些挑战,但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仍是两岸民意主流。在世界经济低迷的形势下,“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进一步推动桂台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带来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桂台两地应当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进一步扩大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深化经贸文化合作,造福两地民众。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