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宁市举行2017年台商台胞台属代表迎春座谈会

2017-01-20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南宁讯 日前,南宁市举行2017年台商台胞台属代表迎春座谈会,南宁市台协会、台商台胞台属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80多人齐聚一堂,叙情谊、话发展、迎新春,并观看了即将于2018年12月—2019年6月在南宁市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宣传片。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蒙文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台办主任何见霜主持座谈会。

  蒙文虎代表南宁市委、市政府,向南宁市广大台商台胞台属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他说,2016年,邕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和发展,特别是利用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和“两会一节”等平台开展交流,举办两岸(桂台)青年创业论坛,建立广西首家桂台青年创业示范基地;举办桂台各族同胞欢度“壮族三月三”、邕台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取得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台商台胞台属的心血和汗水。他指出,两岸文化同根,血脉同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共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符合两岸广大民众的根本利益。面对当前新形势,我们更要坚持 “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坚定信心、增进互信,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宁市台协卢明汉会长在发言时对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及台办系统,对协会及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市台协青委会主委谢政儒以自己在南宁的创业经历畅谈收获,展望未来,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两岸青年要担当起历史使命,拥护和支持“九二共识”,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为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而努力。

  台属代表韦继宵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时难抑激动之情,热泪盈眶。他表示,自己多次应邀赴台,深切感受到两岸“车同轨、书同文、同宗同源”,只有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才能让两岸人民共发展,同辉煌。(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宋松)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