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邕’抱两岸 共赢未来”桂台青年南宁交流联谊

2016-12-02 08: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南宁讯 11月29日晚上,出席两岸(桂台)青年创业论坛的广西和台湾青年代表举行了一场以“‘邕’抱两岸,共赢未来”为主题的联谊交流,活动以青年元素为主,融合了广西特色,开展了健康活泼、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为桂台青年搭起了一座近距离沟通了解的桥梁。

  南宁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红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南宁市是一个真诚友好的城市,环境、资源、人文友好,是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能帮就帮,敢做善成”是南宁精神,南宁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创业发展。南宁市是一个充满机会和神奇的城市,工商部门公布的今年1-3季度新增登记成立的企业达到36000多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4%,天猫“双11”网购广西是23亿元,其中南宁就占8亿元,购买力十分旺盛,体现了社会对南宁市场的充分认可,希望台湾青年多来南宁看看,寻找机会,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同时两岸青年都要担当起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座友谊、和平之桥的桥礅—“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任。希望借此次论坛,桂台青年深化交流,通过交流取得共识、增进友谊、启迪发现更多的机会。

  南宁市台协青委会主委谢政儒代表在邕青年台商对南宁市举办的这次桂台青年交流联谊活动表示感谢,并以《筑梦广西,携手未来》为题,与参加交流联谊的青年朋友们分享了他在南宁创业的切身感:一是青年台商在大陆发展得顺风顺水,有赖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倍加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南宁市政府和南宁同胞的关心和厚爱,给他们创业增添了勇气和力量;三是南宁宜居宜业,在南宁创业的不少台湾青年已经小有成就,诚邀敢想敢拼的青年朋友来南宁携手创业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联谊活动上,桂台青年还开展了文艺表演联谊,你方唱罢我登场,气氛轻松愉悦,桂台青年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分别献上了壮族舞蹈《走在山水间》、合唱《爱拼才会赢》、《朋友》等节目,并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曲伴奏下,手牵手,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多耶舞,在欢声笑语、融洽热烈的联谊互动中,桂台青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了解,融洽了感情,碰撞出了两岸青年携手合作的火花。(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伦俊芝)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