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同胞到南宁昆仑关战役遗址缅怀抗日英烈

2016-08-31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南宁讯 8月28日上午,应邀来广西南宁市参加2016年邕台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活动的台北市中小学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文宏率团参访昆仑关战役遗址,缅怀抗日英烈。

  在昆仑关战役遗址的南牌坊,张文宏一行驻足观看,当看到1940年修建的牌坊等建筑物仍完好无损地矗立在昆仑关山脚下时,对南宁市尊重历史、不余遗力地保护中国军队抗日战争遗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内,参访团仔细倾听讲解,对中国军队的抗日壮举无不为之动容。展馆内丰富的图片信息、激烈的战争场景重现、真实的实物展示,把他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张文宏表示,之前对昆仑关战役了解不多,这次实地参访后,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二战中国战场上中日军队的战损比为5:1,真正的胜仗凤毛麟角。昆仑关战役中国军队以3:1的兵力取得绝对胜利,是少有的抗日大捷。这场战役中,中国军队歼灭日军第21旅团5000余人,其中歼灭班长以上的军、士官达到85%以上,战果辉煌,是与平型关战役、台儿庄大战同享盛誉的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名篇。设立这样的博物馆十分有教育意义,可以使后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据了解,昆仑关战役博物馆是广西唯一的抗战专题博物馆,建筑面积3500多平方米,2008年12月18日建成开放,2015年9月1日重新布展再次开馆,馆内有5个展厅和1个3D影厅,陈列展示了600多件抗战时期珍贵的文物史料及图片,生动还原了当年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历战的感人场面,真实反映了昆仑关战役过程和广西在抗战中的作用以及中国抗战史。(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