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基层民众参访广西马山县瑶族村寨

2016-07-20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南宁讯 7月18日,台湾花莲县新城乡乡长钱自立、玉里镇镇长龚文俊、瑞穗乡乡长陈进光率花莲县基层民众参访团来到素有“鼓乡会海,祥寿马山”之称的广西马山县参访,参观弄拉自然生态旅游风景区(“弄拉”一词在壮语中意味着“山旮旯”,也指“山上山下”,下称“弄拉景区”)和“金银花之乡”古寨瑶族乡古朗屯。马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桂军参加活动。

  在弄拉景区,潘桂军介绍了弄拉景区通过封山育林,调整结构,综合经营,多业并起,走出了大石山区石漠化治理的成功之路,弄拉景区由光秃秃的石山变成了林木茂盛的绿洲,森林盖率达到了79.6%。

  在古寨瑶族乡古朗屯,映入参访团眼帘的是一栋栋黄墙灰瓦的村民住宅以及院里堆放着的黄橙橙的玉米,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丰产丰收的喜人景象,美不胜收。参访团一行来到村民潘国臣家里,潘国臣为每位台湾客人泡制了一杯当地种植的金银花茶,金银花特有的清新茶香深深吸引了参访团成员,他们一边品味金银花茶,一边和瑶寨村民面对面交流,其乐融融。台湾客人对政府积极引导村民们靠山吃山、发展特色农副产品和农家乐旅游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赞赏。

  据了解,马山县古寨瑶族乡,是南宁市三个民族乡之一,被誉为“金银花之乡”,辖9个行政村共260个自然屯。古朗屯是瑶族乡村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全屯42户瑶族乡亲,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依靠种植和加工金银花,培育了小有名气的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举办了三届金银花节,推出瑶寨风情等特色生态农业旅游,每年吸引近3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年旅游收入可达200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综合示范村。(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马山县台办通讯员 银汉法)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