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北海首条直通台湾地区海运商贸航线开通

2013-07-11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南宁消息 日前,“北海港—香港—高雄港”集装箱班轮首航仪式在广西北海港石步岭港区举行,标志北海市首条直通台湾地区的海运商贸航线正式开通。

  北海港集装箱发展公司、广西桂钦海运公司和台湾华冈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通的“北海港—香港—高雄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是桂港台两岸三地直航集装箱班轮航线,投入一艘载重吨8000吨、箱位61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运营,航线班期为每周一班,近期将实行每周两班。

  该航线开通后,除承接桂港台三地贸易货物外,可同时承接香港、台湾中转世界各港口的货物,将大幅降低货物海运成本,推动广西外贸发展,减少企业物流成本,促进桂港台经贸交流与合作。

  香港和台湾是广西北部湾港联通东盟以及世界各地的最佳物流平台、贸易平台以及信息平台,北海市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中心位置。(中国台湾网、北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