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2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广西行活动开营

2012-08-06 14: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2年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桂台学子八桂行”活动6日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开营仪式。未来两周时间,来自广西与台湾13所高校的230多名大学生将共同感受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加深两岸青少年的相互了解。

  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参加广西营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主要来自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高雄医学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大学、台南大学等。在广西期间,营员们将参观广西高校、医疗机构及台企,参加中华文化讲座及联欢活动,游览南宁、钦州、柳州、桂林的名胜古迹,感受壮乡广西的少数民族风情。

  国立东华大学带队老师王兰菁在开营仪式上发言说,广西与台湾的纬度相同,两地都山川秀美、物产丰富,在经济上有高度的互补性。本次活动把桂台两地大学生结合在一起,共同学习交流,是一个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双方友谊是好事,希望以此拉近两岸青少年的距离,为两岸共同发展做一些实事。

  “我从小从地理课本上认识了广西,认识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这次能亲自探访,非常高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学生彭湛欢对行程安排充满期待。他说,就在上个月,广西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已来到台湾高校开展交流,通过多交往有助于提高两岸青年的认同感,为两岸民间往来增添活力,推动两岸关系未来发展。

  近年来,广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桂台多领域交流活动,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大陆与台湾开展交流的诸多省份中,广西是唯一一个省级“四大班子”(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正职领导均参访过台湾的省份,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互访亦十分火热。(黄艳梅 林浩)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