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交流团参访军垦博物馆 感受激情燃烧岁月(图)

时间:2015-07-23 1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交流团参访军垦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石河子讯(记者 马一娜)21日上午,台中县不动产开发商业同业公会参访团来到军垦博物馆,了解军垦历史,感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参访团一行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参观了“凯歌进疆”、“艰苦创业”、“激情燃烧”、“伟大创举”等展厅,详细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与现状;那幅新疆人民解放军向荒原开战的大型半景画,配合灯光音响效果,给参访团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随后,军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讲述了“一个老兵”的故事,故事内容打动了每一个团员,让团员们深刻理解了兵团精神、军垦精神以及老兵精神。

  石河子军垦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反映军垦历史的博物馆。主要藏有兵团军垦战士进军新疆前和新中国成立后屯垦戍边时的实物、文字、图片资料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兵团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实物和文献。

珍贵的老兵合影照片。(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台中交流团参访军垦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团员认真观看展板。(中国台湾网 马一娜 摄)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