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家台资企业携新创产品亮相广东惠州

时间:2016-09-01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6家台资企业携新创产品亮相广东惠州

图为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的涉台贸易项目文本交换仪式。 康孝娟 摄

  中新网惠州8月31日电(康孝娟 王玉雯)31日,236家台资企业携科技、环保、创意等产品参展广东惠州台湾精品博览会。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发来贺词。开幕式上还举行涉台贸易项目文本交换仪式,签订贸易合同12宗,贸易金额25亿元人民币。

  此次博览会由台湾中华绿色产业联盟暨文化交流协会、惠州市台商协会等单位主办,得到国家商务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精心指导,参展企业共236家,其中有130多家台湾岛内企业。

图为台湾精致农业技术展区。 康孝娟 摄

  图为台湾精致农业技术展区。 康孝娟 摄

  进入展馆,生产陶瓷活化催化过滤器的新玉环保科技企业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该公司总工程师张国隆介绍,这种一体化多污染排放控制工艺以高温除尘为核心,在一个单元内同时去除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二噁英、粉尘等,材质可耐900度高温,同时满足烟气净化和余热发电需求,而且脱硫除尘脱销效率远高于传统方式。

  张国隆称,欧美国家十几年前已在使用这种环保产品,而亚洲几乎是空白。他根据欧美技术加以研发了近3年时间终于攻破,于2015年将该项目引进惠州,目前产品已进入试产阶段,今年底可实现量产,可用于沥青回收、锅炉厂、焚化炉、火力发电厂、水泥厂等。

  记者采访期间,不少环保企业对这种新型环保技术产生了极大兴趣。做废气处理工程的惠州市维尔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处理有机废气采用UV光解催化工艺和滤袋处理粉尘颗粒物,该公司工程师庄职源介绍,滤袋除尘没办法高温操作而且易燃,而这种陶瓷滤管寿命期限和对于高温、腐蚀性化学物质抵抗性都比传统滤袋更优越,双方很快有了合作意向。

  在来自台湾台中市的创立发国际有限公司展区内,看起来很普通的塑料碗碟其实大有来头。该公司国贸专员黄莉婷介绍,这些环保生质塑料居家制品是用PP加入米糠、玉米淀粉等高温压制而成的,有别于一般长筷容易滋生细菌的困扰,米糠具有抗菌效果,而且PLA加入玉米压制的产品,即使埋入土里也可以充分分解掉。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台湾普及,他们希望打开大陆市场,找到代理。

  参展的立泰塑料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迪斯尼和环球影城的供货商,公司生产PVC软胶、金属徽章等产品,在许多重要国际场合中大放异彩,里约奥运会时,选手除了奖牌之外,还获赠一个三D版摆件,形象为三个连在一起的三个抽象人形相连,呈现奥林匹克精神,这个摆件就是立泰公司的产品。(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