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梅州市梅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率团赴台交流

2018-06-22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梅州市梅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率团赴台交流。(图片来源:梅州市梅江区委统战部)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梅州讯 近日,梅州市梅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率团赴台交流,学习台湾社区文化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及相关干部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访了高雄市美浓区中圳社区发展协会、苗栗县苑里镇苑坑社区发展协会和三湾铜镜社区发展协会,考察了云林县汉光果蔬生产基地、苗栗县南庄老街、云水间农业度假休闲会馆、蓬莱溪民宿、逗号民宿和高雄佛光山等地,并开展了交流活动,学习交流台湾社区服务管理、社区规划治理、休闲观光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佛教文化传承和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深入学习交流台湾精致高效农业的先进经验。考察团一行还拜会了张碧桃女士、廖丁川先生等台商代表,以及当地客属台胞和农业社团负责人,与他们加强感情联络,通报梅江区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荐梅江区投资创业环境,邀请他们来梅投资兴业和观光旅游。

  罗红葆指出,台湾在乡村建设、社区治理、精致农业、休闲观光和宗教场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将这些先进理念融入到梅江区的创文、巩卫、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和社区统战等工作当中,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社区服务平台,实现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通过突出乡村特色和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和精致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助推梅江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建设。

  考察团成员认为此次学习考察不仅开阔了视野、转变了思维,对如何开展基层社区统战工作也有很好的启示,要将所学所感好好总结提炼,把先进的理念和经验运用到各自工作中,深入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和基层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程和中心任务。(中国台湾网、梅州市梅江区委统战部通讯员 古家富 )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