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举办十九大精神和外资政策台商专场宣讲会

2018-01-03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原标题:广东举办十九大精神和外资政策台商专场宣讲会 助推台资企业在粤稳定发展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12月21日,广东省商务厅、台办、国土资源厅组成宣讲团,在东莞举行“广东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宣讲会”(台商专场),向台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最近出台的《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即“外资十条”),介绍广东商务发展情况。在粤台商代表及各市台办等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省台办副主任方涛主持会议并宣讲十九大精神,方涛副主任表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举措等做了深入阐述,为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指明了方向。方涛副主任说,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为粤台经济交流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广大台商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共同参与到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省商务厅陈越华副厅长表示,2017年,广东开放型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开放型经济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取得新进展,涉外经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成效,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效明显。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出台“外资十条”,从外资准入、财政奖励、用地保障、人才支持等十大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策,继续营造更为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台商到广东投资发展。

  宣讲会上,台商反响热烈,踊跃发言与宣讲团互动交流,就十九大关于两岸关系发展,以及新出台的政策措施谈感想、提建议,宣讲团就台商的意见建议一一解答和回应。(广东省台办经济处 苏保林)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