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黄埔区组织来穗实习台湾大学生开展联谊活动

2017-09-07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7日广州讯 8月19日,来自暨南大学、台湾中华医大、崑山科技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铭传大学等学校的20多名在黄埔实习的大学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由黄埔区组织的联谊交流活动。

  黄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徐申泉,黄埔区团委、市台企服务中心、广州台青之家、开发区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首先,大家参观了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旺旺集团广州总厂杨松根协理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来穗20多年的发展历程,并笑称公司投产时在座的大学生很多还未出生。同学们对伴随着自己成长熟悉的旺旺产品有着很强的亲切感,在参观产品生产流程时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然后,大家开展了交友互动和趣味游戏活动,以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在“达芬奇密码”游戏环节,大家全神贯注,全情投入,彼此不熟识的同学们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每小组都圆满地完成了指令任务,现场不时发出了阵阵欢快的笑声。

  本次联谊交流,特邀了广州高能超算公司创办人叶政晟博士与大家分享来大陆创业的心得和体会。叶博士以大哥哥的身份勉励台湾大学生要高度关注大陆的发展,尤其要多了解广州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结合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毕业后来广州创业就业。

  活动中,同学们表示:通过在广州的学习和实习,进一步了解了广州城市建设和发展情况,体验到广州开放包容的人文文化,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现代化的城市魅力,积累了工作经验,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友谊,收获良多。(中国台湾网、广州市黄埔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