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穗台金融产业交流会暨第五届穗台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7-06-26 1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6月23日电 (郭军 顾宏征)6月23日,穗台金融产业交流会暨第五届穗台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港台商贸合作委员会委员刘大贝、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创办人施明豪等台湾金融界人士与广州地区金融界、产业界人士共12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穗台金融与产业合作发展前景。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参加相关活动。

  穗台金融产业交流会暨第五届穗台金融论坛以“穗台金融产业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由广州市台办、广州市金融局主办,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广州市金融业协会及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协办,广州金融局及台湾金融专家分别介绍了穗台两地的金融发展情况,广州城发基金和台湾新光资产各自介绍了其企业的合作发展情况。期间正逢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举行,台湾金融界嘉宾也出席了此次展会,并参观金交会特设的“台湾金融”展区。

  “穗台金融论坛”作为广州专门为穗台两地金融业界相互沟通、开展交流、展示风采、加深情感、广交朋友而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13年创办以来,与台湾金融界和企业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台湾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永丰银行已在广州设立了分行,国泰人寿、国泰产险、中租租赁在广州成立了分公司。从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始,台湾金融机构就积极参与并设立了台湾展区,向广州金融界推介台湾先进的金融理念与服务。同时,广州城发基金和台湾新光资产也正就进一步开展实质性深度合作项目进行谈判。(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