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一行来梅州参访交流

2017-04-28 16: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梅州讯 4月21日,梅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晚宴,接待来梅参访嘉宾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及其所率县政府团队和徐氏宗亲一行37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省委、市委台办领导等出席晚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在晚宴致辞中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梅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台湾的乡亲多回乡探亲观光交流,投资置业,通过借助台湾的先发优势和梅州美好的后发前景,进一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不断加强梅台多方位的合作,增进情谊,促进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发表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文广主持晚宴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在致辞中对梅州市委市政府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计划许久的来梅之旅终于成行,回到祖籍地梅州倍感亲切,此行还带着两大任务,一是率徐氏宗亲前来蕉岭祖地祭祀祖先,慎终追远,教化后人;二是带苗栗县政府工作人员前来梅州,了解梅州现代化建设情况,寻找投资合作的可能性,深化双方合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向苗栗县县长徐耀昌赠送纪念品

  22日,徐耀昌县长率徐氏宗亲回家乡蕉岭县祭祖。随后,徐耀昌县长率团走访蕉岭县长潭上合、九岭村等地,感受梅州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之后前往东莞市继续客家经贸文化之旅。徐氏宗亲则在梅参观抗日三杰故居、中国客家博物馆、客天下等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点及叶剑英纪念园、温公祠等客家历史人文景区,25日返台。(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委台办通讯员黄钟睿)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