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肇庆市台办到珠海市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考察创建工作

2017-03-30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珠海讯 3月24日,为推进广东省(高要)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向更高层次发展,肇庆市台办主任邹小玲率市县两级台办主任一行14人来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参观学习。台办副主任黄集科陪同参观。

  珠海金湾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全国首批四个台创园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整体环境极大改善。尤其招商引资、品牌打造、核心区规划建设以及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等成绩凸显。近年来,园区重点完成核心区一期景观提升改造,同步推进科普、示范和休闲为主的产业升级,开发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功能。随着永呈园艺科普教育和休闲基地、香水莲花亲水平台等一批项目修缮,宝城生态园、永呈园艺基地新品水果开花挂果及开放采摘,台创园正成为市民游客体验观光农业的新乐园。今年,北纬22°绿珍珠项目、热带兰花(国际)种业研发中心项目“台创园科技创新基地”等陆续启动,园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粤台农业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肇庆市正在大力开展“解放思想、实干兴肇”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对标珠三角先进地区,切实增强珠三角意识,着力破除制约肇庆发展的各种落后思想,进一步推动肇庆经济社会发展跟上珠三角地区的整体发展步伐。肇庆高要市是广东省农业厅和广东省台办批准的广东省(高要)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承担着推动粤台、肇台农业交流、合作之重任。

  邹小玲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珠海台创园区内台资企业芊卉兰花生物科技、绿色能源科技、永呈园艺有限公司公司,与台商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兰花、香水莲花和莲雾的培育、种植及加工过程,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及前景,同时邀请企业择机到肇庆考察。

  考察后,邹小玲一行听取台创园管委会负责人关于台创园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入园企业及企业利润等情况,并希望珠海台创园管委会在台湾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带动肇庆(高要)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向纵深发展。

  最后,邹小玲主任对珠海市台办、珠海台创园管委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将用珠海台创园的创建经验指导 肇庆(高要)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同时,诚挚邀请珠海台办、珠海台创园领导及珠海台商择机到肇庆参观考察,寻找合作商机。(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鲁成民)

  

  

  

[责任编辑:广东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