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州市各级台办开展春节前上门慰问台属活动

2017-01-22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广州讯 春节将至,广州市台办与各区台办陆续开展上门慰问台属活动。

  1月9日下午,市台办联络交往处处长聂嘉毅与天河区台办一行到暨大华文学院慰问台属,向台属们送上问候与祝福。在台属黄汉滨家,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以及在台亲属的相关情况。聂嘉毅表示,希望台属们能够多与台湾亲属联系,引介台湾亲属来广州走走看看,亲身体会大陆的发展与变化。目前,广州正大力扶持青年一代创新创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台属们可以多向台湾的亲属们宣传推介,吸引台湾的青年一代来广州创业发展。台属杨凌云是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台属联谊小组的组长,负责华文学院台属日常联络工作。聂嘉毅感谢杨凌云为联络服务台属做出的贡献,希望她能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台属工作,让台属感受到温暖。台属们表示一定向台湾亲人转达当地政府领导对他们的祝福,今后,一定尽自己所能,切实为两地交往交流,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和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9、10日,聂嘉毅与荔湾区台办主任谭海兰、区台属联谊会会长林太文一行对荔湾区台属进行了走访慰问。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昌华街、花地街的部分困难台属家庭,与台属亲切聊家常、叙亲情、话团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仔细了解他们在台的亲友情况,代表市台办、区台办向台属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并通过他们转达家乡人民对在台亲友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同时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为加强两地交流作出贡献。

  11日,白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素琪与市台办联络交往处处长聂嘉毅共同走访慰问了白云区台属。白云区台办相关人员参加慰问。谢素琪、聂嘉毅与台属进行座谈,了解台属以及在台亲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他们表示,新一届白云区台属联谊会在台属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服务实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云台两地交流交往,层次高,代表性强。目前,广州大力打造穗台青创平台,实施台湾青年创业梦工场计划,希望台属发挥人脉优势,推介宣传穗台青年创业的政策与平台,发动台湾青年以及台胞台属二代到广州就业创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认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各级台办通过上门慰问,实地了解台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属的关怀,也进一步密切了与台属的联系。(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联络交往处、天河区台办、荔湾区台办、白云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