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东省台办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01-04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三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举行

  第三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举行。(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广州讯 广东省台办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值此2017年新春到来之际,中共广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全体同仁,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广东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6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夯实基础,持续推动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各领域对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成功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等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全年台湾来粤重点交流团组33批次、1300多人次,全年赴台交流团组1191批次、8849人次;持续深化粤台经贸合作,加大对台高端产业和现代农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全省新增台资项目426个,新增合同资金13.14亿美元。截至目前,全省台资企业累计26985家,合同利用台资累计716.8亿美元;不断深化涉台调研和对台宣传,全省涉台研究机构增加到13家,完成重点涉台调研课题11个;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对台工作,加强粤台视窗网站建设,开通上线“印象粤台”微信公众平台;继续抓好台胞投诉案件的调处工作,扎实做好在粤台商台胞服务,成立粤台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举办“爱暖两岸”社会服务工作示范项目培训班,积极为台商台胞排忧解难。

  我们尤为重视粤台两地青年一代交流,积极扶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全年共组织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等28项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举办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主题活动等50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活动,新增3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2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目前,广东具有两岸元素的各类创客中心、园区、平台已达49个,入驻台资企业597家,吸纳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近1900人。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7年,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不断推进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开创广东对台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在广东举办

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在广东举办。(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青年台商看广东自贸区活动

青年台商看广东自贸区活动。(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台湾自媒体采访团来广东参访交流

台湾自媒体采访团来广东参访交流。(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