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六届“穗台健康医疗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6-12-19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广州讯 12月16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海峡两岸医疗暨健康产业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穗台健康医疗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穗台两地的生物科技和健康医疗领域的嘉宾共20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互联网+智慧医疗”的主题,共同探讨穗台生物科技和健康医疗产业合作与发展前景。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广州正大力推动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使城市的功能不断发挥和完善。其中,作为服务于“健康城市、宜居广州”功能的健康医疗产业是广州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扶持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从2014年起,广州市每年安排财政资金1个亿,连续5 年,用于支持健康医疗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同时,广州还重点规划建设了广州国际生物岛,该岛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核心载体,是国家战略项目和省市核心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40家健康医疗相关企业入驻。希望通过穗台健康医疗论坛这个平台,推动穗台两地生物科技与健康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论坛上,穗台嘉宾分别就两地健康医疗产业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演讲与互动交流。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对接,本次论坛还专门在广州国际生物岛的金域医学检验中心设立了分论坛。

  作为穗台两地生物科技和健康医疗领域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促成了一批项目的合作。在本次论坛期间,台湾丽宝生医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也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经济工作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